星期日, 一月 21, 2007

该如何面对“连接被重置”?

不知道从什么 时候开始,登录许多网站的时候“连接被重置”,用Google搜索的时稍不留神就会被“和谐”一番。开始还误以为是网站本身的问题,现象越来越多了以后才逐渐了解,原来是有某些东西在作祟。

我选择了中国人最传统的素质:忍受。因为这些事实是我们根本没有能力去改变的,但是作为凡人,忍受多少是有个度的,当无数次的恩宠积累下来终于还是会很忘恩负义地气急败坏大骂一通。实在不应该,而且还没有什么用,甚至会影响到“和谐”。

我时常在想,该如何来面对这种现象?该用什么样的心态来看待这些事情?对于不能改变的这种现状,我该怎样继承“阿Q精神胜利法”来平衡自己心态。我是粗人,不生气、不恼火实在很难办到,不过想想这样又有何意义?为了“这个东西”而让自己的心情变糟实在不应该,况且它也实在不值得我们浪费任何形式的情绪。

在某种强大的机器面前,任何事物都显得何等的渺小,不是“价值”上的渺小,而是“力量”上的微不足道。Google来中国一年多了,大张旗鼓这么久对于这种现状还是无能为力。我开始不再幼稚得以“我不反对处理一些垃圾,可你为什么阻止有价值的事物”这种想法来责罪,因为“价值”这个东西,每个人的理念都会不一样,况且“和谐”才是其最终的目的。想必为了这么愿望,多少仁人志士一直以来都在赴汤蹈火,挥洒着汗水和热血投入在这个丰功伟业中,让我们祝福它。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