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12, 2007

Playing in Twitter

说起来很土,几个月前已经知道有Twitter这个网站,注册了之后却不知道怎么“玩”,倒腾了一会儿之后就悻悻离开了。直到今天才弄清楚如何从GTalk中给Twitter发消息,之前还误以为Gtalk好友中的twitter@twitter.com只是IM的一个聊天机器人而已。

我很难给Twitter下定义,说明她是怎样的一个东西。 看看人家怎么说自己的:Twitter is a community of friends and strangers from around the world sending updates about moments in their lives. Friends near or far can use Twitter to remain somewhat close while far away. 不管怎么说是一个community,让大家能够有更多更好的方式进行交流。尤其是Web和IM结合起来,既能够使用web方式来实现SNS的功能,认识更多新的朋友,又可以使用IM来传递更加即时的消息。不是Blog,不是IM,应该说可以把这些元素集合起来的社区,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

正如太妃糖憂鬱狂歡節│Carol's Carniva我不在blogging就在twittering中写道:“最近是毫不客氣地沉淪在Twitter之中了。 寫Blog所需的時間太長,而我有限的時間太零碎,Twitter所限制的140字,恰好讓我隨手隨想隨時隨地自言自語。 本來真的只是喃喃自語。後知後覺地發現了chat功能,欲罷不能,結果結交了一大堆大陸朋友” 。我也一样,平时很想多写点blog,但是工作太忙没有时间,等到有时间的时候又进入了“提笔忘字”的境地,每每懊恼不已。twitter就可以让你有机会在片刻的时间里把一瞬间思想的跳跃写下来,“喃喃自语”也好,“好友聊天”也好,既自娱又分享何乐不为之?

为什么我说"playing in twitter",是有些好玩的事情。在Twitter的Badges的标题是:what i am doing now。比如:“thecarol 昨天沒注意到手機沒電,媽媽打電話找不到我。今天聯絡上時她說:她本來想上網找我可能比較快。我回答,沒錯,可以email或是twitter....”,另有人说:我要去哪哪哪取票去了。过了一会儿说回来了。

下回我该这么twitter一下:我在方便呢!~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