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26, 2006

Backward 2006

时间快得让人来不及恐慌,转眼已经到了2006年的尽头。

这几天我老是在想,在这悄然无息地过去的一年里,我收获了什么?是该静下心来回顾一下自己的旅程了。

其实,真的很难说自己收获了什么,除了增长了一年的岁数之外,并不能明确的指出什么来。有时候觉得自己似乎已经麻木了,随着生活的步伐就这么过着,没有极端的快乐和悲伤,没有长远的理想和目标。常告诉自己,生活的本质就是平淡无奇的。虽然我渴望人生的不凡,但是过去一年的生活还是波澜不惊的,不过我却觉得这挺好。虽然也曾经有过很困难的时候,但是之后回想起来这何尝不是人生的宝贵经历,也就不怨天尤人了。不过有一点耿耿于怀的就是,我应该给家人更多的回报,只是现在确实心有余而力不足。

我今年曾在搬家之后写了一篇《四楼半的阳台》,整理了毕业整一年的经历过程。现在想想写那篇文章也足足有半年了,真是快得让人难以置信。在金鱼池住的一年的确是比较辛苦的,虽然说年轻需要辛苦的磨炼,但是感受之时确实会对生活抱着比较悲观的想法,只是幸运的是一直没有放弃的是对于美好的追求,也一直在不懈努力着,对于得失难以权衡的时候,这或许是对自己的最佳的肯定,不求事事如愿,但求问心无愧即可。

对自己比较满意也就剩下了上文说的自己没有放弃的努力,因为自己慢慢地发现有些事情的成败与否并不一定是由付出的努力所确定的,但是对于一些客观的条件自己又没有能力去改变,如想无悔于心,付出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就可以了。

伴随着生活的步伐,越来越发现的自己的无知和愚昧,也越来越发觉自己的平凡和微小,不过这却使我很坦然和开心,我一直以来要让自己保持的状态就是“in running”,但是不管跑还是走,前提就是得脚踏实地,否则很容易就会摔跤的。认清自己,很重要。

2007马上就要到来,也许有必要在此写一写自己的愿景,其实,自己还是有一些“宏伟”的目标,但是怕写出来笑话还是作罢。因此,未来一年的愿望就是大家希望都能平安健康快乐开心,同时,我不能放弃继续努力。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