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29, 2007

我要活这么长?

今天好多blog上流行了“算命”,不是算命先生,而是通过软件算你的命有多长。原以为只是游戏,看到“这是一项科学的,准确的,严肃的测试,而不是一种游戏”来了兴趣,认真完成了问卷,费了好半天的劲儿,在我越选越心虚的时候给我送来了答案。“我居然可以活到86岁”,有没有搞错?

有什么迹象可以推断出我能活这么长?如果真的能够苟延残喘这这么大的岁数,我得感谢上帝,感谢......

感谢我们的社会,它让我一直在期盼未来的世界将会变得美好,我不愿意在美好来临之前挂掉。在我over之前得逞没有?谁可以来告诉我?

感谢时间,它将在未来的时期里时刻和我如影随形,陪伴我同时也在强奸我,直到我挂掉的那一刻它才离我而去,它霸占了我一辈子。

感谢生活,感谢生活的酸甜苦辣咸。谢谢它在我的菜里偷偷搁下的芥末,在我的汤里偷偷洒下的酸醋。生活是像个不懂事的孩子,等我老了,它或许也不会长大。

感谢美丽和良知,它让我时刻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它可能是坚不可摧也可能是不堪一击,在没有受到攻击之前不要信誓旦旦。

感谢丑陋和罪恶,它让我由一张白壁变成一个随意涂鸦的黑板,当然没有事先问我愿不愿意。而我还有可能把涂鸦之后的黑板当作“成熟”的标志。

感谢欲望,它可能使我在漫长的奔跑路途中不至于退出或者使我直接退出。

感谢懦弱,它可能让我重拾勇气或者淹埋自己

感谢我自己,它是我永远甩不掉的负担。它时而羡谄我,时而诅咒我,时而怂恿我,时而阻碍我,又时而试图分裂我。而我尽力不为它所动,它是个坏人。

而我现在需要面对的是,要活这么长的时间,我该如何是好?

愿上帝保佑我。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