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31, 2007

洪波的离开

昨天晚上,看到刘韧写的《我认识的洪波》,很是纳闷,怎么平白无故品读或是回忆起洪波来了?有网友发问:“有什么情绪触动,忽然让刘老师回忆起来?”。是否将要发生什么?

今天早上就看到了洪波的《Time To Say Goodbye》,才知道他已经确认离开donews。当然作为局外人不知道其离开的缘由,这种离开不方便也没必要公开其中的理由,总之应该是“发生了什么”。离别常常是伤感的,或许有点无奈,也有点解脱的。不管怎么样,祝福洪波,祝福刘韧,祝福donews大家都能够很好。

在刘韧的《我认识的洪波》下面有很多网友的留言,看到有keso的回复,信以为真,之后发现出现了无数的keso或者“洪波”,致使我不敢相信哪个才是真正的洪波,或者洪波压根就没有留过言。不知道洪波看到了会是何种感受,或许也对这些已经有免疫力,因为这就是中国的互联网。

相信不少人和我类似,是在逐渐了解“对牛乱弹琴”之后才慢慢地了解“donews”的,从此也就喜欢上了这里,一开始很难相信donews就靠一两个人的弄起来的,但是让大家都喜欢这里的确是因为这里有许多真正投身互联网的,“信仰互联网”的一群人的努力。

我不认识洪波和刘韧,但是很久很来都在关注着他们和donews上很多人的文章。我觉得刘韧是个现实主义者,而洪波则是理想主义者,这么说并不是说会有什么冲突,而是这就往往决定了在这样的环境下,彼此所做的事情,所走的路。大家都有信仰,信仰互联网并为之不懈地努力,然而洪波是理想者,在中国这样的社会环境和互联网环境中,有太多不混帐但是又无法改变的东西。因为就有如他所说他的文章是情绪的抒发,而刘韧的文章中却很少有这么内容,除了去年的《骆新或许会断子绝孙》。理想者在现实中往往更加容易受到伤害,很少人能够拥有一个能够躲避凡尘的不问世事纷扰的坚强的盔甲,离开漩涡,也许才是超脱。

就是不知道洪波的离开之后,还能不能在donews继续他犀利的奋战,“斗牛士”中少了这样的“斗士”的确是个很大的遗憾。

最后,Bless all.

0 评论: